逸悲悲悲悲悲悲呗

企鹅:3281541178
来找我玩啊

无果花

  写在前面

灵感来自于前段时间在QQ空间里看到的一个梗 出处不明 如果有知道的友友请一定告诉我TT

本文是我看了边城之后深有感触 半夜睡不着觉码出来的 语言混乱请多包涵









那莫奈王国,一个鲜为人知的山谷。

  河流将这里当做故乡,星子将这里当做寝床,在繁华都城里游荡了大半生的匹配师也将这里当做自己最后的归属。所谓匹配师,简单说来就是找东西的人,他们可以帮助人们找到丢失的物品和失去联系的亲人。在战火纷飞且通讯不便的年代,家属牵挂着浴血奋战的英雄们,就会找到城里的匹配师来搜寻他们的踪迹,知晓他们的生死。

  托莉亚就是一名老匹配师。由于魔力常年在体内流转,她拥有比普通人长得多的寿命。战争结束后,人们对匹配师的需求减小,再加上她逐渐地厌恶了都城的喧闹和人们的虚伪,就辞掉了匹配师的工作,来到了这个山谷准备作为普通人度过她的余生。


 清晨,露珠唤醒小草,山谷里的居民也都起了床准备开始一天的劳作。托莉亚也起了床,推开木屋的门,向远方眺望着。

 “星子在地平线之下坠落”

 “祈祷吧 祈祷吧 为何黑暗会降临于众生”

 “让我来讲述一个关于一朵美丽的花的故事”

 “青春于迷雾中消逝 像猎鹰掠过”

  …… 

  不远处的山坡上,牧羊人的女儿在一边拨弦一边轻唱古老的歌谣。托莉亚认得这个旋律,她闭上双眼,也轻声和着,思绪飘向远方,飘向记忆深处。

  “托莉亚女士!”一个女人的呼唤打断了托莉亚的思绪,将她带回现实。

  女人穿着做工精细的长裙,带着宽檐礼帽,妆容精致,但是眉间却含着无限忧伤,这样的神情让托莉亚有些许恍惚。

  “你是?”

  “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是来请托莉亚女士来帮我找一个人。”女人欠了欠身,命令身边的仆从掏出一袋金子,递给托莉亚。

  “这是报酬,聊表心意。”女人微笑着。

  “请回去吧,贵妇人,我已经不是匹配师了。”托莉亚一贯厌恶都城里的人们,厌恶他们身上的铜臭味。

  “托莉亚女士!”女人不死心,拉住了回头就走的托莉亚。

  “我打听了很久才找到您的住所,因为听说您是最厉害的匹配师。拜托了,我真的很想再见到他一次。”女人声音带着哭腔,山风吹过,吹走了她的宽檐礼帽。

  托莉亚愣了一下,回头望着女人,透过她如水的眸子仿佛能看见她的灵魂,这样的双眸,她年轻时当匹配师时不知道见过多少次。

  “进来说吧,我沏茶给你喝。”托莉亚自己也很不可思议,她明明发誓余生不再使用魔法,却因为一个她最厌恶的都城人而打破誓言。托莉亚自己都没注意到,她从女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女人很优雅地落座,即便是这时她也保持着大家闺秀的风范。

  轻抿了一口托莉亚沏的茶,女人开始讲述她的故事。

  她是都城一个名门望族的小姐,排行第四,生母早早离开人世,她是被大夫人带大的。她的童年很无趣,和兄弟姐妹们一起玩总会被嘲笑,说她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是杂种。但是有一个少年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是她家族庄园农场的佃农的儿子,他们在一起快乐的玩耍,在河岸旁捉虾,躺在草地上看星星。他们相爱了。年少时的爱情就像是未熟的果实,青涩懵懂。过了几年,那莫奈王国和邻国开战了,少年入伍了,那场战争持续了近三年,最后以邻国失败而告终,举国欢庆胜利的喜悦,尽管那莫奈王国自己也元气大伤。很多人回来了,也有很多人没能回来,她每天都会去城里的大公告板上看看新增牺牲士兵名单上有没有他的名字。没有,她松了口气,但心情却更加沉重。没人知道他会在哪一天回来,或许是明天,或许永远不会。他也许不会再回到这里,而是在别的地方定居,娶妻生子……时间流淌,他的面容,声音,甚至名字都变得朦胧,一如他们无疾而终的爱情。她最后还是嫁给了一个门当户对的贵族。多年后她打听到了托莉亚的住所,便又燃起了希望,背着丈夫来到这个山谷来碰碰运气。

  “找到他又能怎么样呢。”托莉亚旋转着茶杯,茶汤倒映着她的面容。

  “我……”女人沉吟许久,“我可能不再爱他了,但是他对我依然很重要,我只想知道他在那里,或者他的尸骨埋在哪儿,能不能见到面无所谓。”

  托莉亚放下了茶杯。她也曾有一个恋人,他是一位吟游诗人。他们经常在清晨时去集市,在午后共享下午茶,在黄昏时相拥,在夜晚聆听夜虫歌唱。他喜欢唱歌,喜欢远方,喜欢唱着属于远方的古老的歌。在热恋时托莉亚被发现拥有成为匹配师的能力,托莉亚很开心,决心去都城里闯荡。都城如此繁华,让乡村出身的托莉亚目眩神迷,她向往着名媛们的奢侈生活,发疯一般的追求着纸醉金迷。繁华的都市和变了一个人一样的恋人留不住诗人的心,他选择了离开。托莉亚凭借着自己的天赋,成为了优秀的匹配师,挣了许多钱,终于成为了她向往的“名媛”,可她一点也不开心,她慢慢看透了人们的虚伪,于是选择逃避现实,来到山谷里修养。她真正所厌恶的是从前的自己。至于那个诗人,他只是一个没有魔力的普通人,他大概远离了物欲横流的世界,一个人不断追求着古老的远方,就这样过完了平淡的一生吧。

  “您若是实在不愿意,我也就不强求您了。”女人起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托莉亚站了起来,银色的光芒从她的指尖流出,相互勾结交织,女人神情恍惚,然后留下一行清泪。只有她自己知道,通过那束银光,她到底看到了什么。

  真是讽刺。托莉亚想。她当了一辈子的匹配师,帮别人找了一辈子的东西和人,自己却把爱人和自我弄丢了。她闭上双眼,脑海里回荡着诗人在她耳边曾轻吟过的歌——

  “星子在地平线之下坠落”

 “祈祷吧 祈祷吧 为何黑暗会降临于众生”

 “让我来讲述一个关于一朵美丽的花的故事”

 “青春于迷雾中消逝 像猎鹰掠过”

  …… 

 “即使花开无果 我还是爱着你”

  

  

评论

热度(5)